(測試鞋款─adidas D ROSE 6 BOOST “Brenda”)

 

 

 

adidas D ROSE 6 BOOST外型以芝加哥作為主要設計元素,融入芝加哥市旗的六芒星圖案及代表芝加哥建築學派的鞋面菱形格紋,更隱含著芝加哥全城市民對於Derrick Rose傷後重返球場堅信不疑的信念!D ROSE 6 BOOST結合adidas各項頂尖科技於一身,前後腳掌BoostFit Frame穩定結構與StableFrame中底,讓飆風玫瑰的身影在球場上再度起飛、奔馳。

 

 


 

 

 

 

重 量(Weight)

 

US9號右腳重量為482克,與現今主流強調輕量化有所不同,D ROSE 6 BOOST著重於支撐表現,高筒鞋身設計、腳後跟大範圍的Fit Frame TPU結構及腳踝四周厚實內襯填充物等確實會影響整體重量,相較同尺寸的籃球鞋款約重100克左右。

 

 

 

  

(尺寸US9右腳重量為482)

 

 

 

  

(腳後跟Fit Frame外型以芝加哥市旗的六芒星圖案作為設計靈感)

 

 

 

抓地力(Traction)

 

外底採用冰底材質搭配線形紋路,D ROSE 6 BOOST選用的冰底質地較不黏,同時紋路間隔距離較為緊密,可避免沙塵沾黏困擾及碎石卡在紋路縫隙的問題。由於外底紋路以線形圖騰呈現,因此在前後向的抓地力更為突出,有助於更順暢做出變速、急停等動作。此外,D ROSE 6 BOOST不論前、後段外底在本項目表現一致且穩定,測試過程沒有發生任何滑動、煞不住的情形。

 

 

 

  

(外底使用冰底材質為搭配線形紋路)

 

 

 

  

(D ROSE 6 BOOST外底選用不易沾黏沙塵的冰底材質)

 

 

 

緩 震(Cushion)

 

緩震配置為EVA中底和前、後腳掌Boost。一開始穿上D ROSE 6 BOOST,偏硬的腳感讓人不禁對於緩震能力感到擔憂,但實際在球場跑動、跳躍時Boost完全讓人改觀,在運動過程中可以清楚感覺不論前、後腳掌的Boost對於衝擊的吸收、緩衝能力,確實改善先前幾雙配置Boost科技的籃球鞋款在緩震方面的缺點。

 

 

 

  

(D ROSE 6 BOOST緩震材質選用EVA中底搭配前、後腳掌Boost)

 

 

 

反 應(Responsiveness)

 

adidas Boost科技最出色之處在於吸收衝擊力後,轉換為啟動時的能量,D ROSE 6 BOOST因為中底EVA材質的影響,使得Boost回饋感不如系列慢跑鞋來得明顯Q彈。D ROSE 6 BOOST前腳掌Boost的厚度與後腳掌相比,明顯較薄許多,主要是為了在不犧牲太多的緩震能力前提下,依然保有極佳的貼地性,Boost科技並未影響D ROSE系列一貫的快速反應與切入流暢性。

 

 

 

  

(Boost科技兼具出色的反應及緩震表現)

 

 

 

包 覆(Fit)

 

D ROSE 6 BOOST設置6個鞋帶孔可將雙腳穩穩抓牢,鞋舌和腳踝四周厚實的內襯填充物,包覆感極佳且非常舒適。特別值得一提,腳踝兩側採不對稱設計,腳踝外側多了「V字形」開口,增加腳踝的活動性,即便D ROSE 6 BOOST屬於高筒鞋款也不至於在跑動時造成腳踝兩側包覆過於束縛的狀況。

 

鞋身版型正常,長度、寬度合宜,各處包覆皆非常出色,唯獨在腳趾與鞋面之間存在多餘空間,尤其是使用透氣網布的“Home”主場全白配色,多餘空間的困擾更為顯著,不過仍建議各位挑選原尺寸,若選擇小半號可能衍生鞋子兩側過緊與足弓壓迫的問題,產生更多穿著上的不適。

 

 

 

  

(鞋舌與踝部周圍充滿厚實的內襯填充物,緊密包覆腳踝)

 

 

 

  

(腳踝兩側採不對稱設計,外側「V字形」開口提供踝關節適度的活動性)

 

 

 

  

(鞋身中間區域鞋帶孔分布密集,帶給雙腳極佳的包覆)

 

 

 

支 撐(Support)

 

由於近年來Derrick Rose受到傷痛的困擾,他的簽名鞋款設計上會特別著重於支撐與保護,D ROSE 6 BOOST擁有許多加強支撐設計,首先在外底與Boost之間設置「X字形」TPU穩定片,與中底StableFrame同時提供穩固不易變形的底盤,更能確保Boost科技穩定發揮功效。

 

另外在腳踝支撐方面,除了前項【包覆】內文提及之厚實內襯填充物外,由腳後跟延伸至中底及腳踝的Fit Frame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穿著時請務必將鞋帶繫至最上方鞋帶孔,鞋帶綁緊的同時亦會拉緊兩側綁帶,給予腳踝非常堅固、安心的環狀支撐。

 

 

 

  

(中底StableFrame)

 

 

 

  

(Fit Frame使用TPU材質,由腳後跟延伸至腳踝及中底)

 

 

 

透 氣(Ventilation)

 

【支撐】與【透氣】是籃球鞋最難同時兼顧的項目,D ROSE 6 BOOST內襯填充物過厚造成的悶熱感僅能透過鞋舌網眼布料透氣空洞稍微改善,效果十分有限,整體散熱效果不慎理想。

 

 

 

  

(D ROSE 6 BOOST僅靠鞋舌的網眼布料提供少許散熱效果)

 

 

 

總 評(Overall)

 

D ROSE 6 BOOST鞋面材質依配色而有不同的選擇,不同鞋面材質在性能表現也有些明顯差異,紅色“Brenda”及黑色客場“Away”配色採用人造皮質,鞋面支撐較強,但透氣較差;而白色主場“Home”配色則使用透氣網布,優缺點正好與人造皮質相反。

 

最後不得不再次強調Boost在本次評測中給予筆者的震撼,在歷經Crazylight 20142015D ROSE 5 BOOST三雙鞋之後,Boost科技終於在D ROSE 6 BOOST身上得以發揮完整的性能,超越以往adidas籃球鞋款的優異緩震及舒適腳感,即便重量表現不佳仍無法掩蓋如此頂尖鞋款的光芒。

 

 

 

  

(“Brenda”配色鞋面使用人造皮質,支撐表現較為出色)

 

 

 

  

(D ROSE 6 BOOST擁有無可挑剔的緩震表現,並提供雙腳充足的保護及支撐)

 

 

 

16.jpg  

以上文字、圖片皆為Kicks Review Center【鞋族評論中心】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任何轉載、節錄之行為

 

arrow
arrow

    Kick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