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試鞋款─ANTA KT1 “Home”)

 

 

 

ANTA KT1以獵鷹作為外型設計主軸,靈感來自Klay Thompson總能在關鍵時刻,以精準外線痛擊對手,菱形圖騰與俐落的鞋領,象徵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包覆在側,並使用無縫線熱熔材質減輕重量,打造出最適合Klay Thompson的全新戰靴。

 

 


 

 

 

 

重 量(Weight)

 

US9號右腳重量為365克,鞋面熱熔材質(fuse)和鞋身兩側簍空設計成功減輕整體重量,以中高筒鞋身來說,KT1重量表現確實令人滿意。

 

 

 

  

(尺寸US9右腳重量為365)

 

 

 

抓地力(Traction)

 

KT1使用質地較軟的橡膠外底,搭配多向性魚骨紋路。評測過程只有一個「穩」字可以形容,多向性魚骨紋路不僅提供良好的前後向急煞抓地力,當腳步左右向橫移時,一樣可以防止滑動,除了些微沙塵沾黏的問題外,整體表現令人滿意。

 

 

 

  

(外底使用多向性魚骨紋路與中底TPU穩定片)

 

 

 

緩 震(Cushion)

 

使用發泡材質作為緩震中底,而非使用ANTA為人熟知的A-COREGel緩震膠。穿著腳感並不算柔軟,嚴格來說算是偏硬了些,但「軟」或「硬」的腳感形容詞,並非評斷鞋子緩震優劣的方式。簡單來說,KT1腳感雖然偏硬,仍可感覺到雙腳受到一定程度的減緩衝擊效果,且前、後腳掌的感受落差不大,但與各品牌的一級緩衝水準相比,稍嫌遜色。

 

 

 

  

(KT1緩震使用腳感偏硬的發泡材質)

 

 

 

反 應(Responsiveness)

 

外底在紋路間使用SUPER FLEXI科技,即利用刻痕溝槽將外底分為多個區塊,提供跑動時更卓越的雙腳貼地腳感及活動的靈活性,再搭配腳感較為硬韌且厚度較薄的中底,第一步啟動特別快速,不僅適合空手跑動的射手,即便腳步飛快的切入型球員也會滿意KT1的流暢反應。

 

 

 

  

(KT1中底設計較薄,貼地腳感優異)

 

 

 

  

(外底SUPER FLEXI科技的刻痕設計)

 

 

 

包 覆(Fit)

 

無縫線的整片式熱熔材質鞋面非常貼合腳背,剛穿上時可能有一些壓迫的感覺,但實際跑動時不會感到不適。KT1採偏高筒的設計,若將鞋帶繫至最高的第7鞋帶孔,可給予腳踝兩側極佳包覆,阿基里斯腱處的「V字形」弧度設計,確保踝部不被過度束縛,仍有自由活動的空間。

 

以往ANTA的尺寸普遍偏大,為了使KT1能順利打入美國市場,ANTA進行尺寸重新調整,修正後的尺寸更接近一般美規尺寸。KT1鞋型非常窄長,在寬度剛好的情況下,約莫在食指、中指前方有大範圍的多餘空間;在鞋長合適的情況下,兩側又過於狹窄。建議一般及瘦長腳型維持原尺寸穿著;若腳掌較寬者,強烈建議挑選大半號,但需留意更嚴重的多餘空間問題。

 

 

 

  

(無縫線熱熔鞋面可緊密貼合腳背)

 

 

 

  

(腳踝兩側和阿基里斯腱皆有V字形弧度設計)

 

 

 

支 撐(Support)

 

KT1鞋面支撐來自於優異的鞋身中段包覆,並用較厚的熱熔材質增加鞋面強度;中底使用AUTO-arch科技的大面積TPU穩定片,搭配前腳掌外底Outrigger同時提供足弓抗扭轉支撐及著地時的穩定性。

 

腳後跟TPU穩定裝置給予腳踝足夠的保護,踝部採中高筒設計,兩側同樣靠熱熔材質與包覆提供支撐,倘若能增加內襯填充物的厚度,將有更全面的保護效果。

 

 

 

  

(TPU穩定片向上延伸至中底兩側)

 

 

 

  

(外底面積的Outrigger)

 

 

 

 

  

(腳後跟的TPU穩定裝置及Klay Thompson個人logo)

 

 

 

透 氣(Ventilation)

 

KT1在腳趾上方鞋面及兩側鞋身,皆設置網布與簍空設計加強透氣效果,實際測試後,僅有鞋身中段位置的熱氣對流效果明顯,前、後段鞋身與腳踝區域仍被大面積的熱熔材質覆蓋,導致整體透氣表現一般。

 

 

 

  

(鞋面多處透氣簍空設計)

 

 

 

  

(位於鞋身兩側的簍空孔洞透氣效果極佳)

 

 

 

總 評(Overall)

 

在勇士隊戰術體系下,Klay Thompson多以空手跑位、Catch and Shoot作為進攻手段,而KT1擁有讓空手跑位更加輕鬆的優異抓地力、反應速度與輕量化;增加跳投後落地穩定性的底盤設計,說它是專為射手打造的鞋也並不為過。

 

KT1相關圖文資料公布之初,筆者並未對長年以低價策略為主的ANTA鞋款抱持過多的期待,萬萬沒想到實際評測後KT1完全讓筆者改觀,除了緩震待加強外,其餘項目都具水準以上的表現,是一雙值得實戰的好鞋。

 

 

 

  

(依照Klay Thompson進攻風格打造,KT1整體表現不俗)

 

 

  

15.jpg  

以上文字、圖片皆為Kicks Review Center【鞋族評論中心】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任何轉載、節錄之行為

arrow
arrow

    Kick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